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魔女の家

這是很不錯的一個獨立遊戲。遊戲形式是解謎RPG,基本目標就是逃出魔女之家。雖說是解謎為主,考驗動作靈敏的部份還不少,而且整人的陷阱也同樣不少……不過相對因為存取點很多的關係遊戲難度其實並不怎樣高。想破頭的謎題可以去看官網的攻略解決。

聽起來好像沒甚特別,為甚麼我要特地寫推廣文介紹此獨立遊戲?我對此作最高評價的倒不是解謎部分,而在於恐怖陰森氣氛的營造以及傷害心靈的能力。玩個遊戲也要傷害弱小心靈甚麼的好像很誇張,我要說這一點也不誇張,覺得普通的恐怖遊戲沒甚麼的可以去挑戰看看True End。如果只是一般賣弄恐怖或獵奇的話,我也不用如此強調此作的特別,要我比較的話大概會拿夢日記(ゆめにっき)吧,都是差不多意義的心靈挑戰。

作為對RPG製作大師也不陌生的人,我特別讚賞作者對細節的處理。不少恐怖細節會在探索及重複探索時出現,有些倒是挺嚇人的。

另外遊戲最近出了英文翻譯版本,對於不諳日語的朋友是一福音。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