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CLAYMORE 動畫感想

這是2007年的動畫番組,抱著考古心態從硬碟中挖出來補看回… (事實上我真的很久沒看動畫了,有些舊動畫也很想看回)

原作我沒看過,不過看完動畫後打算看。這個世界觀事實上是很對我的胃口,劇情的走向也是沉重類型的,雖然其實單看畫風和畫面風格大抵也猜到沉重以及便當狂發總免不了,不過世界觀倒是要到五話過後來開始在心中定型,在這之前對故事所處的世界感覺只有不實在以及很浮淺而已。同樣是這樣的還有劇情,不得不說頭數話真的不好看,倒是不把設定一下子全拋出來也可算是對的做法,雖然對初期類近單元形式的展開我是頗有微言,說到底讓劇力一下子推進的還是之後話數的功勞。


那麼我還想說一說最終話…個人來說看到ラッキ阻止クレア時真的有點衝動地火大,因為直覺就覺得放過危險人物是很有問題的,會做出這種決定的ラッキ倒不一定是全蠢,只是當下看著真的是有點氣。為了阻止クレア覺醒化是可以理解,只是阻止了後補刀不也行?眼睜睜看著裸女被人救走我比你們更著急啊。另外有了新的生存意義是很好,可是把親愛的テレサ放下好嗎?最後我的感覺簡直就是「テレサ,妳完成妳的角色了,安心的去吧!我會好好作為自己生存下去。」……很對不起テレサ以及為妳們的感情牽絆而動容的觀眾們吧。


最後那段其實很有氣勢,也是 End 得不錯的地方,我想到的是永遠的伊蘇2 OVA打倒達姆的破曉,同樣是很有擺脫過往黑暗,迎接新挑戰的味道。其實對我來說除此之外倒是沒甚麼好批評的了,畢竟我會覺得好看的要素都有,對於偶有的作畫失衡現在的我也只能同情理解了。總結,對於久未看動畫的我來說這讓我又想重新看回動畫,也推薦給對於沉重的劇情不排斥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