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扉之外 (3) (完)


原名:扉の外III
作者:土橋真二郎
插畫:白身魚
譯者:劉珮瑄

出版:台灣角川

官網

一句簡評:本來發展不錯,可惜爛.尾。讀者要有心理準備。



我手上欠下的小說債極多,也決心開始補完了。為了效率 (和偷懶) 我會寫短一點…

總之這故事算是完了,但我覺得只是作者不想繼續寫下去而已。這種開放結局也沒有到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大概就差那麼一點點,只要解釋清楚整件事就好了。現在感覺上就像是作者寫到結尾發現不想寫了,然後就用很短的篇幅,而且還是由作品中的角色直接去說明狀況,整個後續就直接可以丟開不理了。真要說其實這種做法也不是不可以,而且也比不斷拖的作品好多了,但就是再解釋清楚一點而已,有必要吝嗇墨水嗎?

我最喜歡沖田和里見兩位男角。(這本的) 女主角的某些表現看起來會有點中二,另外她是個百合,不過這無助於我對她感受的加分。另外就是她那個叫女同學脫衣的舉動我笑了好久…其實只是妳想看而已吧?

總的來說…比起說這本有多糟,其實不如說覺得可惜。


相關閱讀:

天下無雙轟天炮 (偽)
閱讀感
剎那間如履薄冰
蒼空部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