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04

這邊無責任劇透,原作未讀請點此

唔,我可以問一下這提供畫面是怎麼回事嗎 (茶已噴)
公式は病気ww




一開始就讓你看到譲治發狂抱著母親。
很多人為此笑個不停,
早在本話的預告時 2ch 已經有惡搞四格了。
另外公式提供也很有病…

下面的是上話房間的對照,供考察用。
可以發現有些不同,我首先想到的是 2ch 看到的某假說
該假說認為事發前後是兩所不同的房間
雖然就這樣看我覺得是 bug 的可能性較大…



畫這臉的給我自重。

其實說實在,誇張的表情我並不是太感冒
但像這表情已經不是在接受範圍內的奇怪了
你要用回上話真里亞那表情也可以,
像這種表情根本搞不懂你是想搞笑還是怎樣…

另外這裡的作畫也有點不穩定。



想來在原作中這幕也是讓人很爽 XD
楼座死後就輪到戦人來管教她了。



「僕は、もう家具じゃない。
………お前のルーレットの、ゼロなんだ…!」

這話我覺得做得比較好的一部分。
事實上要挑缺點我還能挑不少,
會覺得比較好也只是其他太糟罷了…



戦人他們趕到時嘉音身上的杭早已被取出。動畫確認

這個也是考察點,關於嘉音假死說的。
即使說是為了破壞儀式,這拔的時間點也未免太剛好了
可以懷疑根本沒有刺得很深。



首六人假死說差不多被 EP4 否定了
因為沒有正面目擊,紗音還是有可疑



考察點
就如作者本人所說,動畫重演原作橋段某些部分會顯得突兀
朱志香跟著南條去其實有點可疑…
朱志香的反應也不一定是因嘉音死去,
結果就是主角們一廂情願認為嘉音必死無疑…

對啦,我就是這麼想證實自己的想法



eyecatch
看到這裡又想起以前有過的一個問題
金蔵在門上加上魔法陣的用意?
為了保護自己安然到達第十晚,在黃金郷與魔女相會?
這不是本末倒置?

EP2 中ベアト被門把灼傷那部分就是呼應這門把的描寫
是在暗示著甚麼?



這 Staff 真的有病。
適度的玩笑也是好的…
這個梗不是原作眾恐怕不會懂。




比較
這給我的感覺就是真里亞自己走過去那邊
我相信是 bug 吧,因為漫畫就好端端的
真里亞一直都是在另一邊



到此棋盤接近完成,儀式結束
終至第九晚,魔女復活



下回 fool's mate

這話不行。從原作眾的眼光來看本來就不會令我滿意,但動畫本身的演出作畫都有退步跡象。先說演出吧,我覺得演出很奇怪的地方有真里亞被戦人打、譲治撲上床上的母親。兩處都是很誇張,誇張得有點好笑了…非近鏡的作畫都有點不穩定,不過這問題還算較小。

前幾話我才讚過音樂的運用有進步,今話給我的感覺是更糟…play 的時機還算用得合適,system0 老實說我覺得不應用在這,但這都算了,問題其實是在其音量。另外嘉音大戰黃金蝶那裡的 bgm 真是讓我不禁搖頭嘆息…整個氣氛的帶動其實都很差勁,對重視氣氛的原作真是個侮辱。

算可以稱讚的地方吧?本話的考察點好像有比較多,也漸漸體現出動畫對於原作眾的最大價值,考察。作者有說過他很嚴謹去監修動畫,希望不會再出現誤導觀眾的情況,同時原作眾看過動畫也可以從當中看到去除雜音的資訊。事實上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的,我自問不是考察狂,也沒有那精神去做,但也有比較動畫漫畫原作三者,試圖找新的線索。也就是說身為原作眾對動畫的態度應該不能停留在「希望看到原作完滿的動畫化」,而是把動畫作為原作的輔助,或者聽聲優演出當成額外的娛樂,抱有這種想法而不是苛刻要求動畫應該會活得比較愉快。(因為老實說,動畫這媒體不是不能做到完滿的動畫化原作,而是 staff 有點不爭氣…)

是動畫眾的話,不知會對這話有何感覺?是不是覺得吸引力開始下降了…?那就趕快去跑原作吧。我覺得動畫就是有這種作用,面向原作眾和動畫入門者都有不同,對動畫入門者來說這只是個給他們攻略原作的踏腳石。然後又根據他們是否對考察有興趣來決定原作最高!路線還是原作動畫並行的路線…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肯定自己看動畫的目的應該更偏重於考察而非看名場面動畫化,這四話下來我覺得先前抱有後者想法的自己實在是很蠢。

(不過其實也不用太絕望啦,EP1 展開本來就是較普通的一話,動畫做得普通也算是某程度上的忠於原作?)

相關閱讀
剎那間如履薄冰
甜龍的逃避現實の地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超‧必殺技教學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