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03

這邊無責任劇透,原作未讀請點此



繼續上話,秀吉攔住不讓譲治看紗音的屍體
然後問譲治認為紗音希望自己會在回憶中留下怎樣的臉容

然後譲治回想起的卻是這個衰小臉ワロタw
我說 Staff 你們掌握人物表情的功力真是兩極…
就不會讓人物有較普通的表情、笑容嗎?



然後就現出紗音壞半臉。
不過這裡說到底也不是以主角視點看到,
譲治由始至終都沒有看到紗音的屍體。
紗音犯行說 / 紗音嘉音同一人物說也就是以此為基點的吧?
(先說好我不信這套)

話說這邊繼續做譲治的劇情,
戦人的名句「顔がねぇよ!!」還是沒出來…
(其實怎麼想最慘的都是戦人和真里亞,
不過不管是原作還是動畫都把焦點放在譲治身上…)



然後,視力不是太好佩帶眼鏡也沒甚改善的譲治又問了
「紗音有沒有戴上戒指?」
我說兄貴你上話不是看到了嗎…

所以我才說別拿譲治來當收尾的吧,
怎麼想都戦人絕叫比較有力

沒用上 worldend (bp) 很可惜…




飯廳血跡動漫畫比較。
下面那張 2chより



きひひ首次登場
雖然很キモイ,但這表情意外地萌呢!
第三話名句確定?

第一話:うーうー
第二話:悪魔やー悪魔の仕業やー
第三話:きひひ



那個,希伯來文應該是從右寫起的吧?
這裡感覺也沒漫畫版認真
雖然不是甚麼重要的地方…

另外真里亞對「從束縛獲得自由」的說明也被忽略了
戦人他們就沒疑問嗎?



久しぶりのサバ!

原作這裡是把郷田準備的食材重新製成和風料理
不過這邊效果意外的好…XD



eyecatch
其實我想說…
原作中這個特效到底是碎玻璃還是鏡子?
因為鏡子在本作的特殊意義,其實我覺得碎裂的是鏡子
而且我覺得碎玻璃後面是黑背景會比較好



這邊用上旋律(シラベ)inst.ver
本來是 EP2 的 ED
用在這邊感覺還不錯…

另外這邊也有做出那種氣氛,
是稍嫌除了真里亞外的表情還是太平淡

真里亞受激的樣子也很可愛,
雖然這根本不像剛死掉母親的樣子…
(逃避現實吧)



今千秋自重w
第二遍了



對決!
只是迫力實在比起原作減弱許多…
首先兩人之間的糾葛被無視大半,
然後音樂不是像,是已經變成空氣了

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惜,
雖然在話數限制內想保持原作風味也就只有這種取捨,
可是一直到現在有幾幕中途半端的都是原作眾評價甚高的情節
不是不能被諒解,只是真的很可惜

另外槍從哪裡來也沒有說明。



這裡算是補充了原作和漫畫的不足
用畫面這優勢來補完人物的想像及推理畫面

能用上 Core 這首實在很讓人滿意
戦人的表現也挺帥
整話最滿意就是這裡,很有懸疑推理劇的感覺



依偎的兩人。
這裡意外地還滿忠於原作…
其實今話的改編節奏已經明顯慢下來了,
所以感覺上這些情節的完滿度做得比之前好。

表現出兩人的親密,才符合
「第二の晩に、残されし者は寄り添う二人を引き裂け。」
這句碑文。



另一個魔法陣。





第二晚,附上漫畫對照。
主要的不同點就是杭的外觀…
這邊我當然是喜歡漫畫的設計
另外按照原作的說法,杭應該扎得很深
但動畫那根要不就太長,要不就把這點忽略了



下回 大惡手

到了第三話,不說原作,動畫跟漫畫也出現越來越多的分歧了,只是我將這視為好現象就是,最少證明了動畫是以原作為基準來動畫化,而不是漫畫…(ひぐらし的時候監督有因準備時間不夠而這樣做過,這次似乎不會) 不過有不少地方的表現都是漫畫較優勝,雖然動畫「動起來」已經是相當的優勢了。

重點都被保留,而且改編節奏也放緩了。說真的第一晚如果單看上話的表現就太糟糕了,戦人和秀吉的台詞和演繹越聽越笑大聲,今話補完的部分讓人感覺好很多。另外值得一讚的是加插人物的想像和推理畫面化,這點算是儘用動畫的優勢。

音樂的部分還是老樣子半桶水,在有比較準則下 (ひぐらし) 我會說很棒,但客觀來看這根本就是半桶水。能用上原作 BGM 是很棒的事,但卻只用三首,而且對於音量、使用時機的掌握還是不夠完美。在這方面原作可稱得上是神,不過既然有些部分的使用是跟回原作,那我也不好說甚麼了…

作畫開始有點守不住的跡象,人物的動感和表情倒是做得比之前好。戦人對上信者眾的那幕其實不錯,戦人的恐懼和迷惑都有表現出來,配上旋律倒是意外的驚喜,雖然跟我想像中插入的位置有點出入…另外這首原作是 EP2 開始才加入的。

接下來第四話…快要收結了,應該會一口氣做到篭城吧。

另外預告也放出了,不過我看不到…聽說有 worldend 的 ar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