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猫招き歌劇団「ACTIVE PAIN」


公式 WEB

EP4 ネタバレある

01. ACTIVE PAIN
02. CORE BLUE
03. SHELTERING SKY
04. ACTIVE PAIN(alternative ver.)
05. ACTIVE PAIN(piano ver.)
06. ACTIVE PAIN(without vocal)
07. CORE BLUE(without vocal)
08. SHELTERING SKY(without vocal)
09. ACTIVE PAIN(EDsize)

作詞:sunny
作曲:xaki(tr.1,3,4,5,6,8,9)、CAP(tr.2,7)
編曲:xaki
歌:本木咲黒
Guitar:METABO君(tr.4)
Bass:Kazuhisa Negishi(tr.4)
Piano・Synth Drums:xaki(tr.4)
イラスト・デザイン:ふゆの春秋

(From 公式 WEB)

あぁん縁寿ぅぅぅ、ぺろぺろ。

比 EP2 的 ED 更大手筆了,這次總共有三首,9 Track
ACTIVE PAIN 即 EP3 的 ED,一首我覺得不怎麼樣的歌。
雖然歌本身是一般,但非常配合當時的氣氛,
描寫縁寿的心境的歌詞也配合得恰到好處。
CD ver. 比原版好聽多了,除了歌者出力似乎更多外,
曲也編得比較有內涵。另外詞官網有。

不過不知是不是定番了,
我最喜歡的還是 c/w 歌。

CORE BLUE 相當不錯,可以說很地味,
只是曲子很合我口味。

SHELTERING SKY 是我在這片的最愛。
順帶一提這首的曲風也是我最著迷的。
歌詞我並沒有,雖然有嘗試靠自己聽寫下歌詞,
不過果然還是差很遠…
大概就是描寫縁寿未来永劫的孤獨及悲慘,
雖然好像有人有別的見解,例如是在指ベアト…
至於曲名,指的就是「魔法」吧。
據 EP4 透露魔法的真正意義,
意思就是縁寿用魔法作為的保護罩,用來逃避現實。
這又是另一重意思的可悲了。

大概就 SHELTERING SKY>CORE BLUE>ACTIVE PAIN
ACTIVE PAIN 我覺得耐聽度不足,
結果最常 Loop 的還是 SHELTERING 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