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World Embryo


其實我真的很少為一部漫畫寫感想,而且最近我看的作品真的很少 (最近看完的一整部的作品只有孤高之人,沒有寫任何感想,但仍是非常棒的一部作品,值得推薦)。不過看完這部覺得很不錯很感人,應該寫點甚麼。

森山大輔最有名的是前作聖槍修女,不過除了作品出色外更出名的是他愛派便當 (角色死亡)。這部同樣派了很多便當,有些還挺令人揪心的…不過最少可以說,這個結局並不是甚麼壞結局,甚至還可說是不錯。想看的朋友不用擔心有太悲傷的結局。

本作以一種能以手機傳染的人類變種異形,棺守的襲擊作為開端,發展到主角加入與棺守對抗,保衛人類的作戰。劇情發展下去黑幕不斷出現,包括有棺守背後的感染源,以及女主角蕾娜的過去、謎之島、棺守及柩姬之間的關聯。隨著謎團一個個被揭開,世界最大的謊言也將會被展示出來。

謊言即貫穿故事的Motif。主角只會以一個一個的謊言去保護自己,換取平穩,直到最後謊言仍是最重要的主題之一。

最令人感動的是主角找到自己最重視的人。七海說的就是這回事︰把過去的人放下,把那份懷念去珍惜還存在的自己最重要的人。

追看了數年 (應該也有五年了),終於迎來一個比較完滿的結局。本作將會成為我心目中的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