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三月,七日。~在那之後的故事~


原名:三月、七日。――その後のハナシ
作者:森橋ビンゴ
插畫:世良シンヤ
譯者:鱗
出版:青文

官網

一句簡評:續作,一看而知是後來想起再寫的。這次是真的完滿完結了。

第二本比起第一本感覺沒那麼流暢,因為加入不少角色的關係。而且看起來非常像是後來想起加上的結局。也許因為如此,看到兩名主角還在愁就會覺得有點奇怪,這是作為續篇故事走向必需,可是首本明明已經有交代兩個主角 (最少七日) 已經在放下了。雖然像續篇這樣才是合理的。

說起合理,一抱就放下看起來好像太突然,其實也算合理吧。人都應該試過所求不得的痛苦,真正深入接觸內心的渴望卻會發現不是那麼回事。人喜歡的或許只是那個幻影而已。

到最後三月反而放下得比較徹底,反而是七日變得會說「默默愛一輩子」這樣的話。不管怎說也算是個不錯的結局了,不考慮到更變態的展開的話。畢竟本來就不會是有正常展開美滿結局的戀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