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BLASSREITER 終感

這部我分開幾次看,第一次是新番檔期時,那時我只看了一話便不看了…第一話說真的很不討好,也很難吸引新觀眾,所以我記得那時接著追的其實也剩下很少數人。大概是在去年,看到這部在某島的評價也算不錯,還有就是自己也有點興趣便繼續看了。只是 XAT 滅亡的高潮結束後其實我也沒怎麼上心去看…接下來便是現在把剩下十話左右看完。
我覺得這部算是良作吧,平心而論這部有很多地方其實做得不太好,劇本質素滿參差的,虚淵玄負責的都很不錯,他負責的便當回都是讚到不行,可是與此同時有幾話我看完真的一個囧的表情…作畫以 GONZO 來講其實算維持得很好,但作畫失穩始終要批評一下…另外就是引用聖經的情況有點過火了,我不是教徒也看得有點煩,有沒有是教徒的觀眾說一下感想?
不過我自己覺得,最近很少有這種劇情格局大膽的動畫了,也算是少數讓我吃得覺得有營養的作品…也許是周遭太多萌系作品甚麼的讓我對這部加了分。
這個明顯是英雄故事的作品,就是在描述一眾人物為了希望及信念奮戰到死前一刻。XAT 壞滅眾隊員的犧牲最為讓我感動,其次就是結尾 Zwölf 成員及 Joseph 奮戰到底…真是讓人眼睛流汗… Joseph 那句「只要有人經歷事件且活下來能作為見證,就是我們 Blassreiter 的救贖」太令人傷感了,但這也是一個與英雄相配的結末吧…
結局與先前的表現比起來就是一整個糟糕了。很明顯世界觀並沒有完全盡用,雖說也是收的時候了也就是有種想趕快收結的感覺… 結尾 Amanda 與亡靈交談那段請容我說一句「多餘」…
另外就是 Amanda 真的是這部的服務役,那件衣服本身就是為了服務而存在的吧…相比起她來說我居然更喜歡冠軍、Joseph、Hermann 和紫藤,感覺上這部對男角都特別有愛就是了。啊,還有花澤香菜演的 Elea 也好萌喔 XD (不過 ED 她在塔的位置讓我很有疑問)
感覺上還是有不少可以發揮的地方,也許我會找找小說之類的延伸作品來看吧

總而言之我推薦這部給所有不排斥悲壯英雄故事的人看,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這部便當派很大,派不用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